历时40天,阿勒泰警方跨省为受骗群众追回15万元
来源:新疆平安网   发布时间: 2022-02-10 19:15:12  作者:周涛 韩宏亮

两名群众给阿勒泰市公安局刑警大队民警送来锦旗。阿勒泰市公安局供图

新疆平安网讯 “感谢你们为我追回了被骗的15万元,关键时刻是公安民警保护了我!”1月30日上午,两名群众带着一面“人民警察为人民,神速破案显神威”的锦旗来到阿勒泰地区阿勒泰市公安局刑警大队,对公安机关迅速破案追回被骗钱款表示感谢。

2021年12月18日,阿勒泰市一居民报案称被网络刷单诈骗23万余元。接到报案后,经过对案件的分析研判,侦破方向直指广东省和江西省。12月20日,阿勒泰市公安民警兵分两路赶赴江西省景德镇乐平市、广东省揭阳市开展侦查打击。

民警根据线索对涉案嫌疑人的银行卡资金流、取款情况进行调查,经现场走访和比对,最终锁定嫌疑人叶某和李某。

通过多方努力,民警在江西省景德镇乐平市成功将发送诈骗短信的犯罪嫌疑人叶某抓获;另一组民警在广东省揭阳市某小区楼下将利用贸易对冲洗钱的犯罪嫌疑人李某抓获。经讯问,犯罪嫌疑人叶某、李某对实施电信诈骗的事实供认不讳。

阿勒泰市公安局刑警大队民警将被骗钱款发还给受骗群众。阿勒泰市公安局供图

至此,专案组民警跨省历时40余天,克服诸多困难,成功破获该案,共扣押作案手机两部,涉案银行卡2张,为被害人马某挽回经济损失15万元,剩余8万元正在追查中。目前,犯罪嫌疑人均已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责任编辑:陈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