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送不卖!青河公安推出反诈主题饮料机 答题就可以换饮料
来源:青河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 2021-11-08 18:31:06  作者:邓刚 邹林均

新疆平安网讯 11月起,阿勒泰地区青河县公安局刑侦大队在青城反诈驿站推出一款反诈主题饮料机。

青河县公安局推出一款反诈主题饮料机

很多群众被“扫码、答题、赢饮料”的口号吸引过来,“这个饮料机上可以扫一扫进行反诈答题,答对之后就能免费选购饮料,很有意思。”很多人拿出手机参与答题。

这是青河县公安局推出的一款反诈主题饮料机,群众只要拿出手机通过反诈测试,就能获得免费饮品。

民警向民众介绍反诈主题饮料机

冉状是一名西部大学生志愿者,路过青城反诈驿站,他就发现了一个饮料机周边围满了人,带着巨大的好奇心,他也在民警的指导下加入了反诈答题的行列。本以为轻松就可获得饮料的小冉,重复回答了两次才完全做对了这10道题目。    “这里面的反诈题目涵盖了很多生活中容易接触到的受骗情况,做了题目后,我对诈骗手段了解更深了,确实提高了自己的防骗意识。”

“今后,反诈饮料机将投放到全县办公楼、企业、学校,尽可能扩大受众覆盖面。青河县公安局也想通过这样一个机会,让反诈小知识真正入脑入心,群众脚步移到哪里,反诈宣防跟到哪里,提高群众识骗防骗能力。”刑侦大队大队长邹林均说。

责任编辑:吴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