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勒泰市抓好“三关”全面做好秋季火灾防控工作
来源:新疆平安网   发布时间: 2021-09-24 11:22:36  作者:郑传梅 汤旸


为切实加强秋季火灾防控工作措施,坚决预防火灾事故发生,坚决维护辖区消防安全形势稳定。近日,阿勒泰市严格抓好“三关”全力做好消防安全管理工作,确保辖区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抓好“检查关”,整治火灾隐患。常态化对辖区企事业单位、九小场所开展“地毯式”消防安全隐患摸排工作,重点对消防设施、器材是否定期进行维护保养、用火用电是否安全可靠、消防设施是否齐全、消防安全操作规程进行重点检查。针对存在的消防安全隐患,及时整改,要求单位负责人高度重视消防安全工作,切实增强消防安全意识,做到定期自检自查,避免消防安全事故发生。此次检查单位场所共32家,发现隐患26处,下发整改通知书6份。

抓好“培训关”,严格执勤备战。对消防安全责任制落实情况进行查看,积极开展消防安全培训,加大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力度,最大限度预防和遏制火灾事故的发生。并定期组织辖区单位、场所从业人员开展灭火和应急疏散演练,向从业人员演示消防设施器材的使用方法,让从业人员进一步了解掌握火灾的处理流程,切实增强在火灾中互救、自救的意识。


抓好“宣传关”,普及消防知识。针对秋季火灾发生规律特点,充分利用走访入户开展消防安全宣传,采取面对面交流的方式,向辖区群众介绍常见的起火原因、火灾预防措施以及消防法律法规等方面的知识,进一步增强群众预防火灾的能力。同时借助微信群、抖音平台、朋友圈等公共宣传资源,将消防知识普及到各个领域,切实增强公众消防安全意识,提升全民消防安全常识知晓率。


责任编辑:师雪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