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蕴县基层党组织当好“领航人”“领路人”“领头雁”
来源:新疆法制报   发布时间: 2021-08-05 18:44:43  作者:邱新杰

新疆平安网讯 今年以来,阿勒泰地区富蕴县全面推动党委主体责任,抓基层党建促边境管控能力全面提升。

当好“领航人”,发挥第一书记作用。向每个边境警务站选派第一书记,将党的组织工作覆盖到每个边境警务站。县委书记刘成带头履行第一书记责任,每月抽出一天时间到包联边境警务站驻勤,严格落实“十必干”“十五必查”,协调解决存在的困难及问题。该县坚持党建引领,发挥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努力将边境警务站打造成“红色战斗堡垒”。

当好“领路人”,发挥政治辅导员作用。向每个边境警务站选派政治辅导员,将党的思想教育覆盖到每个边境警务站。该县通过强化思想政治教育,提升护边员思想政治觉悟;强化国家通用语言教育,提高护边员听说读写能力;强化边防政策法规教育,提升护边员遵纪守法意识。

当好“领头雁”,发挥业务指导员作用。向每个边境警务站选派业务指导员,将党的治疆方略覆盖到每个边境警务站。通过面对面培训等方式,不断提升护边员能力,逐渐形成一支忠诚可靠、业务精湛、作风优良的“红色戍边卫士”。

责任编辑:李晓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