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勒泰地区中院党组书记作专题党课辅导
来源:新疆平安网   发布时间: 2021-07-28 17:55:32  作者:顾钰璇

新疆平安网讯  7月27日下午,阿勒泰地区中院党组书记、副院长杜新涛以《重温党的光辉历程 感悟党的初心使命 践行司法为民责任担当》为题为干警们上了一堂主题鲜明、站位高远、内容丰富的专题党课。

课上,杜新涛对党的百年征程进行了深入的解读。他指出,党的百年历程是一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不懈奋斗史,是一部百折不挠、前赴后继的理论探索史,是一部自我革命、勇立潮头的自身建设史,是一部严明纪律、反对腐败的艰辛创业史。

杜新涛强调,作为新时代的法院人,要深刻感悟党的初心使命,践行司法为民责任担当。要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进一步把准政治方向,毫不动摇坚持党的领导,牢牢扛起“两个维护”政治责任。要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进一步找准工作出发点和落脚点,坚持人民立场不动摇,牢牢扛起公正司法首要责任。要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进一步找准工作结合点,把党史学习教育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结合起来,同狠抓司法办案结合起来,以审判执行质效不断提升的新成效,检验法院党史学习教育和队伍教育整顿成果。

杜新涛要求,在新的征程上,全体干警要继续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继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党对法院工作的绝对领导,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党中央的决策部署,确保法院工作正确政治方向;要坚持聚焦主责主业,服务大局勇于担当,切实做到审判执行质量和效率“双提升”,以公正高效的审判执行工作,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忠诚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以司法为民永远在路上的坚定和执着,奋力推进新时代人民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田佳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