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勒泰地区中院举办两级法院知识竞赛
来源:新疆平安网   发布时间: 2021-07-19 18:16:39  作者:顾钰璇

新疆平安网讯 “某电影院楼上悬挂的广告招牌被风吹落砸伤一行人,依照法律规定,应当赔偿行为人损失的是?”

“我国《民法典》规定婚姻可撤销的法定原因是?”

......

随着主持人的的提问声,阿勒泰地区两级法院“法典大学习、法治大宣讲”知识竞赛正式拉开帷幕。

此次知识竞赛是阿勒泰地区中院贯彻落实《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法院“法典大学习、法典大宣讲”活动实施方案》相关要求的具体举措。知识竞赛设置有个人必答题、小组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加赛题,现场气氛紧张激烈、如火如荼。参赛的8支代表队由地区两级法院通过月测试、季选拔,遴选组建。知识竞赛围绕《民法典》的历史背景、定位及重大意义,聚焦民众关心关注的社会热点,竞赛题从自治区高院下发的《全区法院“法典大学习、法治大宣讲”知识竞赛题库》中抽取,涵盖民法典总则、物权、合同、人格权、婚姻家庭、继承、侵权责任等各编内容,贴近生活实际,贴近民生,有助于全体干警了解熟悉民法典这部“社会生活的百科全书”,引导他们做《民法典》的信仰者、捍卫者、实践者和维护者。

此次竞赛组织有力、氛围浓厚、效果较好,达到了预期目的。此次竞赛不仅检验了参赛选手对《民法典》相关知识的学习成果,更激发了全体干警学习《民法典》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大家纷纷表示,将以此次知识竞赛为着力点,继续把对《民法典》的学习当成重要任务,持之以恒学好、用好、守好《民法典》,将学习成果运用到公正司法的赛场、司法为民的赛场、人民满意的赛场,全力促进审判执行质效提升。

责任编辑:李晓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