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勒泰市开展边防政策法规宣传“三进”活动
来源:新疆平安网   发布时间: 2021-07-18 08:42:20  作者:巴合加娜尔 陈涛颖




入夏以来,进入边境区域旅游、施工、放牧作业人员增加,为确保边境区域安全稳定,阿勒泰市边境管控“六位一体”成员单位联合开展了“边防政策法规宣传进景区、进工地、进毡房”系列活动。

在五指泉景区、阿禾道路沿线区域,由干部、民警、护边员组成的边防政策法规宣传队,采取出动宣传车辆、马背宣传队的方式,为旅游人员进行了边防政策法规的宣传,发放了边境管理条例、边境管控三十个必知必报、偷越国边境举报奖励办法等法律法规材料,典型案例等,引导游客朋友树立边境政策法规意识,维护边防安全稳定。

宣传队深入施工现场,利用工人集结时段组织全体工人,对他们讲解了边境前沿施工作业相关规定和应注意事项,强调加强自我安全防范,严禁靠近二道铁丝网,并要求施工负责人定期组织施工人员学习边境政策法规和《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边境管理条例》等边防法规。

山区道路骑去,牧民居住较为分散,宣传队坚持车开不到骑马到、马走不到徒步到,能走到哪里将边防法规宣传到哪里。宣传队走进了牧民毡房,发放条例图解,讲述典型案例,并向他们讲解防范闯边境相关知识,树立边境牧民护边巡边人人有责,人人都是护边员、人人都是巡边员。

自今年入夏以来,阿勒泰市边境管控“六位一体”成员单位,开展各种形式的国防教育宣讲11场次,共向群众发放普法宣传资料3万余份,为海报200余处。阿勒泰市务实开展边防政策法规宣传,形成了人人关注、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


责任编辑:师雪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