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勒泰地区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专题培训班在吉林省长春市开班
来源:新疆平安网   发布时间: 2021-07-08 11:01:11  作者:白贵云 秦晓攀

新疆平安网讯 “人民调解制度的发展历史分为4个阶段……”,7月7日吉林省警察学院法律系博士、讲师王智嵬向阿勒泰地区培训学员如数家珍地介绍,参训学员认真地聆听记录。

当日,阿勒泰地区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专题培训班在吉林省长春市开班,来自各县(市、景区)、地区有关部门从事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工作的42名干部参加培训。

在开班仪式上,吉林省警察学院党委书记刘星对阿勒泰地区学员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介绍了学院办学理念、教学成果及援疆工作。他表示,吉林省警察学院将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援疆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援疆工作摆在重要位置统筹谋划推动,特别是把此次专题培训班作为加强两地政法工作深度交流合作的有利契机,切实将培训班办好、办出彩、办出特色,努力为阿勒泰地区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贡献援疆智力和力量。

吉林省警察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张兆端主持开班仪式,并就做好培训各项工作作出安排部署。

地委政法委副书记朱萍对吉林省警察学院的辛苦付出和周到服务表示感谢,并就围绕学什么的问题、怎么学的问题、怎么用的问题提出了3点意见,要求全体参训学员要紧密结合各县(市、景区)、各部门工作实际,带着问题深入学习领会,真正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市域社会治理现代试点的关键之招、创新之举,确保试点工作特色纷呈、成效显著、群众受益,打造边疆地区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的标杆城市,努力为建设更加平安美丽幸福的新阿勒泰贡献力量。

据了解,此次专题培训班为期10天,为确保学习培训效果,阿勒泰地委政法委与吉林省警察学院多次就培训内容进行沟通,吉林省警察学院成立工作专班,从课程设置、师资配置、服务保障等各环节严格把关、精心组织,整个培训采取理论讲座、专题研讨、实践教学等方式,系统化学习吉林省长春市、四平市等地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的典型经验作法。同时,为加强学习成果交流,每堂课培训结束后立即组织学员围绕“谈学习体会、找工作差距、干出一流业绩”这一主题,现场开展学习交流分享,既检验了学习效果,又介绍了工作特色,真正让各县(市、景区)在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中学有榜样、干有方向、超有标杆。

“当前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进入冲刺阶段,这次专题培训正当时。我们将认真学习借鉴吉林省先进经验作法,结合哈巴河县实际,在巩固好现有工作成果的基础上,大胆创新,勇于实践,积极探索一批具有本地特色的试点样板,不断提高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水平。”哈巴河县委政法委副书记华天照说。

责任编辑:吴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