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蕴县喀拉布勒根乡派出所高温天气助民抢收牧草
来源:新疆平安网   发布时间: 2021-07-07 19:33:30  作者:宿婷婷

新疆平安网讯  近日,在做好派出所日常值班备勤、巡逻执勤工作之外,阿勒泰地区富蕴县喀拉布勒根乡派出所教导员加沙尔带头自发组成义务帮扶小分队,在下班后走进田间地头,帮助群众收割牧草。

义务劳动小分队帮助群众收割苜蓿草 (宿婷婷 摄)

喀拉布勒根乡作为富蕴县较大的农牧区,耕种面积大,牲畜数量多,苜蓿草作为优质牲畜饲料一直被村民广泛种植。7月以来气温逐渐升高,喀拉布勒根乡的苜蓿草收割进入黄金期,村民们都赶往田间地头收割苜蓿草,为冬季牲畜储备粮草。

“我本身是乡上长大的,苜蓿草收割分夏秋两季,趁着最近天热赶快收割,以便让草生长,这样才能保障9月下旬第二茬的收割季。”派出所辅警刘林说。

开拖拉机的民警 (宿婷婷 摄)

想群众所想,急群众所急,一直是喀拉布勒根乡派出所日常工作重点。喀拉布勒根乡派出所民辅警始终坚持:只有通过为群众解决遇到的实际困难,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落到实处,才能在群众之间树立起良好的人民警察形象。


责任编辑:田佳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