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勒泰市公安局:当好“三员” 筑牢校园安全网
来源:新疆平安网   发布时间: 2021-05-24 18:34:13  作者:汲建红 周涛 汤旸

新疆平安网讯  为进一步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阿勒泰地区阿勒泰市公安局深入开展校园隐患排查、巡逻防范、安全教育,着力消除各类安全隐患,全面筑牢校园安全网。

当好“排查员”,坚决守好校园安全关。组织警力重点对校园落实专职保安员配备、“护学岗”设置、“四防”落实等情况进行实地检查,对学校内部水电设施、通道、管线等是否存在安全隐患和火灾隐患进行排查,努力为广大师生创造平安、和谐的环境。

当好“守护员”,坚决守好校外秩序关。落实“护学岗”及“高峰勤务”值守机制,在做好车辆人员的疏导和管理、学生进出的护送等工作的同时,实时掌握治安情况,提高预警研判能力,最大限度提高校园周边见警率、管事率,切实增强在校师生安全感。

当好“宣传员”,坚决守好法治意识关。充分发挥法制副校长的作用,加强对校园安保人员、广大师生法律法规和安全防范知识的宣传教育,通过“小手拉大手”、互动课堂、发放宣传单等形式,广泛宣传防诈骗、防校园欺凌、交通安全等内容,进一步增强广大师生及家长的法律意识和自我防范意识。

责任编辑:陈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