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勒泰市公安局扎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心走深走实
来源:新疆平安网   发布时间: 2021-05-24 18:25:47  作者:库兰 张建

新疆平安网讯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阿勒泰地区阿勒泰市公安局始终将 “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贯穿党史学习教育的全过程,持之以恒的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与队伍教育整顿、建党百年安保工作结合起来,聚焦群众需求,扎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营造氛围,让党史教育学习“活”起来。通过开展“三会一课”、“支部书记讲党课”、主题党日等活动,组织民(辅)警集中观看专题片《榜样》和电影《平安中国之守护者》等多种形式,进行学习研讨。同时,安排个人自学时间,设立“红色图书角”,用专柜摆放党史学习教育制定读本、重要读本、参考读本等学习书籍和资料,供派出所民(辅)警借阅、学习交流,以拓宽自学方式,提高自学效能,营造学习气氛。

创新载体,让党史教育学习“深”起来。党史微故事分享和学习心得交流发言,促使全体民(辅)警将党史学习教育学习抓在日常、抓在平常,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性和必要性真正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网安大队参与阿勒泰市融媒体中心推出的“大家读给大家听-党史学堂”专题广播栏目录制。民警变身广播员,讲述自己在学习党史中学到的历史故事,介绍历史背景,用历史来展现人们对党的热爱与忠诚,引导干部群众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激发青年一代奋进力量。

深化便民服务,让党史教育学习“实”起来。积极推广“网上办”“掌上办”,充分运用科技支撑服务群众,努力做到让群众“最多跑一次”和“零跑腿”刚性服务要求;户籍窗口积极开辟“绿色通道”为特殊群众实行急事急办、特事特办,针对孤寡老人、行动不便等困难的群众开展上门办理、简化办事流程、送证上门、预约办理等便民服务,最大限度为群众提供便利;社区民警大力开展“反诈宣传进户活动,切实提高辖区群众的防范意识,减少群众财产损失。

责任编辑:陈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