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勒泰市“六微”提升教育整顿质效
来源:新疆平安网   发布时间: 2021-05-10 17:17:56  作者:汲建红 王磊 李申新

新疆平安网讯  自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阿勒泰地区阿勒泰市政法系统坚持从细微处入手、把细微事做好,切实把教育整顿转化为思想成果和工作成果,不断提升政法工作现代化水平。

“微课堂”筑牢思想根基。坚持“微课堂”与政治教育紧密结合。阿勒泰市政法各单位持续开展“党史微课堂”“党的红旗印我心、司法行政干部讲党史”“讲好党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等主题活动,通过诵读红色故事、品读红色家书、唱响红色歌曲,教育引导政法干警不断汲取精神养分,感悟思想真谛,筑牢思想根基。

“微讲堂”增强政治定力。坚持“微讲堂”与党史教育紧密结合。阿勒泰市政法系统大力开展“百名政法干警讲新疆历史”“百名政法干警讲《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百名90后政法干部讲《毛泽东选集》”系列活动,组建3支“三个一百”宣讲队伍,通过故事微讲堂、五分钟政治人物微讲堂,讲好新疆故事,不断铸牢政法队伍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微案例”持续正风肃纪。坚持“微案例”与警示教育紧密结合。阿勒泰市政法系统大力开展“‘一把手’上党课”“警示教育大会”“警示教育培训”等活动,通过听党课、看警示教育片、讲典型案例、学违法违纪干部忏悔选编,让广大政法干警在振聋发聩的警示中、令人痛惜的忏悔中,深刻反思剖析重大典型案件的思想根源,切实增强明底线、守规矩的意识。

“微故事”凝聚榜样力量。坚持“微故事”与英模教育紧密结合。阿勒泰市政法系统持续开展“英模报告会”“演讲比赛”“英模学习交流会”“跟班先进找差距”等活动,用身边人讲身边事、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通过讲英模故事、学先进事例、传授典型经验,激励和引领政法干警进一步感悟榜样的力量,凝聚正能量,有效促进政法队伍整体素质不断提升。

“微分享”深化学习成效。坚持“微分享”与成果转化紧密结合。阿勒泰市政法系统持续开展“阿勒泰政法人讲党史故事”“教育整顿思悟大家谈”“党史在我心中”等活动,通过线上线下多种形式,分享所学所悟、交流心得体会、明确努力目标,引导政法干警常学常新、常思常明、常践常悟、常悟常讲,不断激发政法干警的学习热情。

“微行动”彰显学用成果。坚持“微行动”与我为群众办实事紧密结合,阿勒泰市政法系统大力实施“一委四长”接待日、百万警进千万家、流动车管服务、多功能视迅听证等服务措施,通过开门搞教育、广泛纳谏言、主动解难题,先后开展车驾管、智慧检务等各类便民利民活动2526件,让广大群众“零距离”感受到政法服务的“速度”和“温度”。

责任编辑:陈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