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蕴县公证参与司法辅助事务工作室揭牌
来源:新疆平安网   发布时间: 2021-05-10 17:15:27  作者:卢瑶瑶

新疆平安网讯  5月8日上午,富蕴县公证处驻法院公证参与司法辅助事务办公室在富蕴县法院揭牌成立。富蕴县法院副院长毛新霞、富蕴县公证处主任刘荣兴为“公证参与司法辅助事务工作室”揭牌。

富蕴县法院是全疆公证参与司法辅助事务试点法院,经过前期认真筹备,在诉讼服务大厅建立公证参与司法辅助事务工作室,引入司法局公证、人民调解资源深度参与送达、保全、取证、执行、调解等事务,打通了公证全流程参与司法辅助事务、社会力量多元参与纠纷化解的关键一环,标志着富蕴县多元纠纷解决机制建设提升到新水平。

毛新霞指出,公证参与司法辅助事务工作室的成立,是富蕴县优化法治环境、推动重点工作创新突破的一次生动实践。我们要以此为契机,担当作为,履职尽责,为县域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提供更加有力的司法保障。要充分发挥公证在法院调解、取证、送达、保全、执行等环节的辅助及服务功能,深入推进机制创新完善,形成可复制、可借鉴的“富蕴县经验”。

揭牌仪式结束后,与会人员参观了富蕴县公证参与司法辅助事务工作室、律师驻法院办公室、人民调解办公室等工作场所。

责任编辑:陈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