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首家国家安全教学实训基地在福海揭牌
来源:福海县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 2021-05-10 17:15:27  作者: 郭用斌 邓立权

新疆平安网讯  5月9日,西北政法大学国家安全学院教学实训基地在福海县公安局正式挂牌,这标志着国内首家国家安全教学实训基地落户福海。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杨光辉主持揭牌仪式,西北政法大学反恐怖主义法学院(国家安全学院)院长舒洪水出席挂牌仪式并致辞,学院副院长李锋,福海县政府副县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薛磊及部分民辅警参加了揭牌仪式。

杨光辉在揭牌仪式上向舒洪水、李锋教授对福海县政法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以福海县公安局为代表的福海政法机关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牢牢扭住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准确把握新形势下政法工作新特点,以扎实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为契机,不断加强队伍建设和能力建设,在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的工作中积极探索、主动作为,总结出了具有福海特色的典型做法,成为“小事吹哨子、大事响喇叭、矛盾不上交”的“乌伦古经验”的重要组成部分,取得了良好的效果,现被确定为国内首家西北政法大学国家安全学院教学实训基地,这是对福海县政法机关的高度认可。

舒洪水在致辞中表示,以福海县公安局为代表的新疆公安机关全体民辅警无私无畏、倾情奉献,为社会大局稳定、经济平稳发展、人民安居乐业作出了积极贡献,也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创造了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各族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显著增强,一些有效的工作举措和典型经验具有很高的科研价值和教学意义,西北政法大学国家安全学院教学实训基地的成立,标志着西北政法大学与福海县公安局“教学练战一体化”工作迈上了一个新的台阶,在今后的工作中将充分发挥各类学科的优势,与福海县在理论研究、人才培养、横向课题等方面加强合作,建立常态化对接联络机制,通过研究创新,建立完整的理论体系,为公安工作提供科学完备的理论指导,全面提高福海县政法工作水平。

随后,舒洪水和薛磊共同为西北政法大学国家安全学院教学实训基地揭牌。

薛磊在表态发言中提出,福海县公安机关将以此次揭牌仪式为契机,结合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进一步加强与西北政法大学的知识、技术交流与合作,做到学以致用,扎扎实实的将学习成果落实到公安机关的各项工作中,以更好的工作状态、更佳的工作成绩全力维护福海县稳定团结的大好局面,充分释放稳定红利,让党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责任编辑:陈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