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勒泰市公安局“三坚持” 纵深推进查纠整改工作
来源:新疆平安网   发布时间: 2021-05-04 20:36:38  作者:乔程义 汤旸

新疆平安网讯 为进一步做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工作,阿勒泰地区阿勒泰市公安局坚持以问题为导向,扎实开展自查自纠,有力有序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

坚持学习教育,增强自查自纠的主动性

阿勒泰市公安局开展警示教育,以身边案例说法,让民警思想受触动、受警示,增强拒腐防变意识和能力;依托“户儿家”等各类红色资源,组织民警学习参观,用榜样的精神激励民警。通过开展英模教育、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研讨等活动,挖掘新时代优秀党员先进事迹,树典型,让民警见贤思齐;加强“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的宣传解读,让民警打消顾虑,主动向组织说清问题,做到以学促查、以学促改。

坚持全员发动,保证自查自纠的深入性

阿勒泰市公安局综合运用四查,引导民警深入自查。党委班子带头查,自觉接受各方面监督,以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推动自查自纠深入开展;个人反省查,引导民警鼓起自我革命、修正错误的勇气,如实填写自查事项报告表,自觉检视自身问题;组织督促查,通过“一对一”“面对面”方式开展谈心谈话,促进自查自纠;家属帮助查——发放《致广大民警家属的一封信》,邀请民警家属代表参加警属座谈会,动员家属协助参与教育整顿工作,发挥好家属在“八小时之外”的监督作用,增强家属的助廉责任感,筑牢了警营“后盾”。

坚持开门整顿,确保群众参与的广泛性

阿勒泰市公安局把自查自纠和“我为群众办实事”、“走、办、提”实践活动有机结合起来,解决好群众在公安领域的“急难愁盼”问题,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开门听意见找线索——坚持走出去和请进来方式,邀请企业代表、老党员代表和群众代表召开座谈会,找准查实基层和群众在公安领域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推动自查自纠走深走实。

责任编辑:陈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