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勒泰市:警务站迎来“政治指导员”
来源:新疆平安网   发布时间: 2021-04-25 19:27:48  作者:龚占伟 汤旸 李雨薇

新疆平安网讯  4月21日,在阿勒泰地区阿勒泰市公安局客运站便民警务站,政治指导员努尔兰·哈米拉同民辅警们分享了辛亥革命、五四运动、中国共产党成立等重要历史时段,革命先辈为国家赴汤蹈火的热血故事。

在场的民辅警一边专注聆听,一边认真做笔记。

努尔兰·哈米拉是阿勒泰市财政局的干部,具有25年党龄,今年4月,他被选拔为警务站政治指导员,任期为一年。

和努尔兰一样,活跃在阿勒泰市各个便民警务站的政治指导员有17名。

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开展以来,阿勒泰市委政法委坚持以问题为导向,以筑牢政治忠诚为目标,结合当前党史学习教育,于4月初制定出台《关于阿勒泰市便民警务政治指导员选派工作实施方案》,为全市中心警务站选派政治指导员,全面加强基层政法干警思想政治建设。

“给警务站配备政治指导员是强化政治建警的一项有力举措。”阿勒泰市委政法委副书记盛德玉说。

据了解,阿勒泰市按照每3个中心警务站配备一名政治指导员的要求,将城区便民警务站划分为若干个指导片区。通过个人自荐、部门推荐、组织考察、政治测评、党委把关的方式,从市直各部门中选拔对应数量的思想政治坚定、综合素质高、组织协调能力强、善做群众工作的在职党员领导干部,派驻至各中心警务站开展政治指导工作,切实当好政治指导员、党的政策宣传员、谈心谈话疏导员、困难诉求服务员、思想动态收集员、国语学习辅导员“六大员”,确保政治思想建设贯穿于民辅警队伍管理全过程。

今年22岁的阿曼交力·塔布斯,是客运站便民警务站的辅警。21日,阿曼交力利用休息时间,一笔一划地写下入党申请书。“平时通过自学、集中学以及政治指导员的讲解,让我对中国共产党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作为一名青年警员,我要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用实际行动书写人民警察的光荣与使命。”阿曼交力说。

目前,阿勒泰市先后已有30余名民辅警向政治指导员递交了入党申请书。

责任编辑:田佳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