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委政法委员会召开2021年度第一次全体会议
来源:平安阿勒泰   发布时间: 2021-04-24 11:41:15  作者:

新疆平安网讯  4月16日,阿勒泰地委政法委员会召开2021年度第一次全体会议。

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导,以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为宗旨,以完整准确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为根本,以切实加强党对政法绝对领导为目的,以合力推进地区社会大局长期稳定为抓手,听取地区政法各单位党委(党组)述职报告,分析存在的问题,部署近期政法重点工作。

会议认为,5个政法单位党委(党组)述职报告准备充分、态度端正,总结成绩实事求是,查摆问题切中要害,谋划工作思路清晰。

会议指出,2020年地区政法各单位党委(党组)在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党委政法委和地委的坚强领导下,团结带领本系统、本单位广大干警,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导,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牢牢扭住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推动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贯穿到政治、思想、组织等各方面、各领域,落实到决策、协调、监督等各环节,确保了政法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政治方向前进,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从群众最关心的事做起,从群众最期盼的事抓起,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整改承诺为载体,推出了一系列便民利民举措,让广大群众感受到政法服务的“速度”与“温度”,加速形成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

会议明确,要始终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统筹抓好政法各项工作。要坚持把理论武装作为首要任务,进一步坚定政治信仰。要始终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党课和终身必修课,不断提高理论素养、政治素养,夯实听党指挥、忠诚使命的自觉性坚定性。要深入开展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宣传研讨实践活动,用好“法治讲堂·逢九开讲”法治培训平台,扎实开展“八五”普法,提升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开展工作的能力;要坚持把贯彻《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作为重要抓手,进一步健全党领导政法工作体系,确保政法工作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要坚持把旗帜鲜明讲政治作为根本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会议要求,扎实推进新时代政法工作,要以社会稳定为基础,牢牢扭住新疆工作总目标;要以深化平安建设为抓手,全力推进市域社会治理;要以锻造政法铁军为目的,全面深化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打牢政法干警永葆忠诚干净担当政治本色的思想根基,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求真务实的作风和卓有成效的工作业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责任编辑:康春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