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尔津县委政法委打造新媒体矩阵 传递政法正能量
来源:新疆平安网   发布时间: 2021-04-13 19:15:54  作者:闫晓恬

新疆平安网讯  今年以来,按照中央对于政法工作的宣传要求,阿勒泰地区布尔津县委政法委高度重视新媒体运用,着力打造新媒体矩阵,传播社会正能量,把政务网站、微博、微信等平台作为关键时刻发出声音的重要渠道,打造了集宣传教育、正面引导、综合运用为一体的新媒体矩阵,持续形成宣传强势。

突出政法宣传教育,打造思想引领新阵地。注重深挖政法系统新媒体优势和平台功能,在提升思想引领效果的最大化和最优化上下功夫。打造向党中央看齐的“扬声器”。把“高举旗帜、引领导向”作为新媒体的首要功能,及时宣传中央政法工作会议精神、自治区政法工作等内容,并依托“一图解读”、连载刊发等形式,让政法工作“飞入寻常百姓家”;打造政策引导的“风向标”。利用新媒体平台第一时间发布中央政法委、自治区党委政法委、阿勒泰地委政法委和本单位新政策、新要求,开展全局性的普遍宣传、跨系统的指向性宣讲、分工种的针对性解读,让干部吃上“定心丸”;打造深度解读的“大讲堂”,通过新媒体平台打造政法精品课程,在新媒体平台上推广传播,扩大政法相关知识传播广度,吸引更多的群众关注政法新媒体平台,构建政法新媒体大平台。

突出正面展示,传播政法正能量。始终把新媒体镜头聚焦正面宣传,高效率传递正能量。聚焦先进典型,在政法系统中选出优秀政法干警和民族团结典范等先进人物,对评选出的先进人物进行常态化报道,定期邀请先进人物代表开展网上“微访谈”和事迹报告,使正能量连续不断地传递传播;聚焦政法一线干部,围绕戍边人、执勤干警的工作,策划“平凡人典型事”“身边的感动”等大众化专题,吸引广大群众关注,引起群众共鸣;聚焦政法活动,开辟“网上”阵地,开展法治宣讲“微直播”、手机答题、政法微课堂等网上活动,并利用视频、音频等元素,展示政法队伍风采;聚焦热点话题,紧盯群众关注热点,利用微信公众号、微博等平台组织“微话题”研讨、“微建议”征集,引导干部、群众发布对政法工作的意见建议等。

突出化解矛盾纠纷,搭建务实有效的连心桥。针对群众隔“网”更愿讲真心话的特点,强化主动作为,着力打通联系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通过接地气的通俗语言,与干部、群众交流,了解群众对政法工作的意见建议以及存在的疑问,及时沟通解决;发挥微博、微信公众平台线上留言的优势,积极解答干部、群众疑惑;对各类诉求坚持能答即答,暂时答复不了的以通知相关部门的方式进行协调,推动矛盾化解;针对失实舆情,树立主动发声导向,第一时间澄清谬误、明辨是非,并辅之第三方视角讲述政法系统的见解与看法。

责任编辑:田佳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