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河县公安局“一日三学”模式推动党史教育走深走实
来源:新华网客户端   发布时间: 2021-04-09 19:24:29  作者:

新疆平安网讯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阿勒泰地区青河县公安局坚持政治引领,找准“落脚点”,在深化学习,拓展实效上下功夫,采取多种措施使学习教育活动实起来、活起来、亮起来,探索形成“晨读+视频+夜学”“一日三学”模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办好“晨读”小课堂,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一体化。青河县公安局组织各部门在每日上午开展“晨读”活动,把讲政治与抓业务结合起来,全力筑牢党史学习教育根基。通过“晨读”形式,引领全体民辅警学习党中央及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筑牢“坚持党的绝对领导”思想根基。  

办好“视频”小课堂,创新即时教育新模式。充分利用好“互联网+”,开创党史学习小课堂,以“互联网+思想政治教育”模式,推动全体民辅警思想政治教育从线下向线上拓展,利用民辅警讲党史故事、中央党校网络课堂等方式组织民辅警学习,形成随时随地,哪里都是党史学习小课堂。

办好“夜学”小课堂,用先进理论武装头脑。通过组织开展“夜学”的方式,让党的先进理论、最新政策、党规党纪深入民辅警心中,引导全体民辅警在多思多想、学深悟透上下功夫,融会贯通、学以致用,进一步提升民辅警理论知识储备。  

下一步,青河县公安局将持续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引导全体民辅警把对党忠诚融入血脉,把服务人民注入警魂,把磅礴力量汇入新征程,以维护安全稳定的新业绩、党和人民满意的新形象迎接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

责任编辑:康春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