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勒泰市检察院多举措为民办实事
来源:新疆平安网   发布时间: 2021-04-02 11:14:12  作者:顾婷婷 李英韬

新疆平安网讯(通讯员 顾婷婷 李英韬)连日来,阿勒泰地区阿勒泰市人民检察院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检察为民办实事活动,紧盯百姓“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采取多种有力举措,切实保障当事人合法权益。

该院综合运用提请抗诉、检察建议及促成和解等方式,积极履行监督职责。今年共发出纠正违法类检察建议4件、社会治理类检察建议1件。

突出办好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公益诉讼案件。开展“车轮上的安全”“舌尖上的安全”等多种公益诉讼专项活动,主动出击,撑起检察机关维护公共利益的“保护伞”。

畅通沟通渠道,通过召开公开听证会、座谈会等形式搭建沟通平台,让当事人把事说清,请监督员把理讲明,由检察官把法说透,让矛盾在阳光下化解。

为将司法救助措施落到实处,彰显检察机关司法为民的情怀,该院与上级检察机关办理多起司法救助案件,地市两级检察院健全一体化工作机制,整合办案资源,形成工作合力。

责任编辑:陈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