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勒泰市公安局“七个一”掀起党史学习热潮
来源:新疆平安网   发布时间: 2021-04-01 19:39:37  作者:汤旸

新疆平安网讯(通讯员 汤旸)3月以来,阿勒泰地区阿勒泰市公安局党委组织全局各党支部、各警种,开展“一次巡边、一周新闻、一堂党课、一次参观、一场演讲、一个故事、一本好书”的“七个一”党史学习教育,引导民警、辅警发扬红色精神,传承红色基因。

一次巡边,该局开展爱国戍边教育,组织党员民警、辅警护边巡逻,让大家切身体会护边工作的艰苦和重要。

一周新闻,该局每周拍摄一期“雪都新闻”,展示全局各项工作开展情况,营造比学赶超的学习氛围。

一堂党课,该局每周录制一期微党课,让党员民警随时随地学党史。

一次参观,该局组织民警参观“户儿家”,重温各民族之间团结友爱的故事。

一场演讲,该局开展“学党史、守初心、践使命”主题演讲比赛,讲述身边的榜样人物和优秀事迹,展现新时代人民警察“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风貌。

一个故事,该局组织民警分享“半床棉被”“朱德的扁担”“徐海东戒酒”等党史故事,通过讲述令人动容的历史时刻和历史人物,感受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

一本好书,该局在各便民警务站开辟“图书角”,收录《论中国共产党史》《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等理论著作,开展读一本好书活动,引领党员民警、辅警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

责任编辑:陈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