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区政法系统多举措夯实党史学习教育成效
来源:新疆平安网   发布时间: 2021-03-15 11:30:45  作者:刘是何

新疆平安网讯(通讯员 刘是何)3月9日,笔者从阿勒泰地委政法委了解到,阿勒泰地区政法系统在党史学习教育中,采取领导带头、集中培训、社会实践等举措,狠抓学习落实,收到显著成效。

以上率下带头学。地委政法委书记带领政法各单位领导班子,采取先学一步,深学一层,率先垂范的办法,认真系统地学,逐篇逐句地学,带动了全地区政法机关和广大政法干警的学习。“领导不仅带着我们学、领着我们学,还对重要论述进行现场解读,更有助于我们学习和掌握。”地委政法委宣传调研室干部张梦瑶说。

统一组织集中学。通过中心组扩大会、党员大会、干部大会等形式,集中组织广大干警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讲红色故事、看红色电影、读红色书籍、唱红色歌曲,畅谈我党的成长岁月,追忆我党的光辉历程等,教育引导广大政法干警主动担当作为。阿勒泰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李英韬说:“集中学习成效显著,特别是观看红色电影,重温红色故事,使大家的心灵受到洗礼、思想得到升华。”

专题培训强化学。探索开展“法治讲堂、逢九开讲”法治培训工程,将每月9日、19日、29日确定为法治培训日,邀请法治理论专家、学者、教授给广大政法干警专题讲授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一列重要法律法规,全面提升广大干警的法治思维、法治观念和依法服务群众的能力。

课余时间专题学。通过明确学习要求、细化学习指标、建立健全考核奖惩制度等措施保障,激励和支持广大政法干警通过法宣在线、学习强国平台和专业书刊、网站、客户端等,广泛学习党的创新理论、党规党纪等,自觉养成自学、自研的学习习惯。

沉到基层实践学。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将学习转化为执法为民的具体实践,分期分批组织政法机关干部和广大干警,深入基层、下沉一线,进村入户,面对面了解社情民意,倾听群众心声,真心实意为群众办实事好事,全力以赴为群众排忧解难,把群众满不满意作为检验学习成果好不好的试金石,培养锻炼了一批会做群众工作,会化解群众矛盾纠纷的新时代政法干警。青河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李大亮说:“根据党史学习教育的安排,我们组织干警下到基层、深入到农牧村,宣传党的惠民政策,排查安全风险隐患,主动调处邻里矛盾纠纷,耐心倾听群众的意见、建议,改进了干警作风,密切了警民关系。”

责任编辑:陈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