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勒泰市为“快递小哥”上交通安全课 传递文明交通理念
来源:阿勒泰市零距离   发布时间: 2021-02-22 17:20:26  作者:李林子

新疆平安网讯 为推进“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充分发挥快递行业示范引领作用,提高快递从业人员的交通安全意识,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2月21日,阿勒泰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开展“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重点行业示范活动,组织民警走进辖区顺丰快递,为快递员们送上交通安全“包裹”。

活动中,民警结合典型的交通事故案例,通过以案说法、发放宣传单等形式,面对面向快递员们讲解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引导大家养成良好的交通习惯,严禁闯红灯、逆行、超速、乱停乱放、不系安全带等交通违法行为。

同时,要求企业负责人在日常管理工作中加强对快递员的教育督促和监管,时刻给员工敲响警钟,在追求企业效益的同时遵守交通规则,确保安全出行。最后,企业负责人签订了交通安全责任书,表示将严格落实企业安全主体责任,切实做好员工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工作,杜绝各类交通违法行为的发生,共同营造安全、畅通、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

大家纷纷表示,今后将会更加注意兼顾派件及安全的平衡,不断提高交通安全意识,文明出行,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影响身边的每一个人,让更多的人参与到文明交通中。

责任编辑:王诗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