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余封感谢信63面锦旗 这是一份沉甸甸的警民情
来源:新疆平安网   发布时间: 2021-02-20 16:59:24  作者:李慧玲 欧天舒

新疆平安网讯  2021年春节期间,阿勒泰边境管理支队贾登峪派出所民警收到一份特殊的新年礼物——一面写有“尽心尽职,警界楷模”的锦旗。

原来,前不久,四川游客肖女士在喀纳斯旅游期间,丢失贵重物品,万分焦急,在民警的帮助下失而复得,千里送锦旗表达谢意。

走进贾登峪派出所,满墙的锦旗和叠的整整齐齐的感谢信格外显眼。据介绍,这100余封感谢信,63面锦旗仅是所里五年来的“收获”,它们不仅是对民警们工作的认可,更是警民情谊的写照。民警们用辛苦指数换取当地居民和游客的幸福指数,用奋斗指数换取社会的平安指数,得到群众的广泛称赞。

“警官,我的身份证不见了。”“派出所吗?我的相机找不到了。”物品丢失、证件未带、求助、纠纷……大事没有,小事不断。在著名的人间仙境喀纳斯,雪峰耸峙绿坡墨林,湖光山色美不胜收,吸引了世界各地的游客前来观赏游玩。人多事杂,丢三落四、磕磕碰碰的事情屡见不鲜。

“妈妈,我要妈妈……”有一次,民警在巡逻中发现一名3岁小男孩,因与家人走散,在喀纳斯门票站广场哭泣。由于年龄较小,无法准确提供父母的信息,民警将孩子带到警务室,一边用动画片、零食安抚孩子的情绪,一边通过景区广播播放寻人启事,最终帮助孩子找到了妈妈。

原来小男孩的母亲是一名摄影爱好者,迷恋于喀纳斯的美景,端起相机就停不下来,与儿子走散后,她正在四处寻找的时候听到了景区广播的播报,看到儿子平安在警务室里,流下了感动的泪水。

诸如此类的事儿,在派出所已经不是新闻了,因为在这里,每天都会发生、都要处理。来到这里上班后,基本上早上出警,忙忙碌碌到晚上才能回来。但是每处理一件事,心里就踏实了不少。”民警木拉提江笑着说。

没有惊天动地的壮举,民辅警从关系群众冷暖的“小事”办起,从影响群众生活的“小案”抓起,从易激化矛盾的“小纠纷”管起;没有气壮山河的豪言,民辅警却以平凡而务实的作风生动诠释了“为民服务”的大爱情怀。贾登峪边境派出所全体民警立足旅游接待大本营实际,依托喀纳斯旅游名片,打造“旅游服务型”公安队伍,做好做实“小警务”,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为党和人民的铮铮誓言——“我愿献身于崇高的人民公安事业,为实现自己的誓言而努力奋斗!”

责任编辑:田佳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