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区“法治讲堂、逢九开讲”法治培训讲堂开讲
来源:新疆平安网   发布时间: 2021-02-10 17:03:58  作者:杜鹏飞 李慧玲

新疆平安网讯“法治兴,党兴,则国家兴。要以系统思维,整体推进,全面推进依法治国……”1月29日,在阿勒泰地区“法治讲堂、逢九开讲”法治培训讲堂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党委原常委、宣传部部长、新疆法学会法理学与法律史研究会会长郭永辉作首场培训授课。

培训会上,地委书记张岩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把学习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抓牢抓好,要把习近平法治思想作为政治理论学习的必修课,通过党委(党组)中心组集体学、支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方式专题学、研讨学,切实做到学深悟透、学有所成。以“法治讲堂、逢九开讲”法治培训为重要载体,学懂弄通,为地区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据介绍,郭永辉长期从事政法工作,具有扎实的法学理论功底和丰富的反恐实践经验,曾完成多项国家级和省级社科重大课题研究。当日,郭永辉向培训学员作了题为《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授课,从习近平法治思想的现实意义、理论基础、主要内容及其特征三个方面,生动诠释了习近平法治思想丰富内涵,对参训学员深入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落实好习近平法治思想具有重要的促进作用。

“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对提高领导干部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推动发展、化解矛盾、维护稳定、应对风险能力具有重要意义。要将所学所悟成为实际工作中的有效工具,使之转化为谋划工作、创新思路和提高水平的不竭动力,不断推进更高水平的法治阿勒泰建设取得新成效。”地委委员、政法委书记朱新说。

今后,阿勒泰地区将持续在推动法治建设、打造法治政府、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等工作上下功夫,把习近平法治思想转化为做好工作的强大动力,转化为推进平安阿勒泰、法治阿勒泰建设的思路举措和生动实践,全面提高依法执政、依法行政能力和水平,切实把习近平法治思想落实到法治阿勒奉建设的全过程、各方面、各环节。

责任编辑:陈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