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勒泰地委政法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新疆平安网   发布时间: 2021-02-09 13:11:16  作者:李慧玲 蒲大龙

新疆平安网讯 2月8日,阿勒泰地委政法工作会议召开,主要任务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中央政法工作会议、自治区党委政法工作会议以及地委扩大会议精神,总结工作,分析形势,研究部署2021年工作。地委委员、政法委书记朱新作讲话。

会议指出,过去的一年,全地区政法机关在地委坚强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牢牢扭住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全力以赴战疫情,凝心聚力保稳定,攻坚克难防风险,齐心协力促发展,各项工作取得新突破、新成效。

会议强调,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实施“十四五”开局之年。全地区政法机关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牢牢扭住新疆工作总目标,统筹发展与安全两件大事,更加注重系统观念、法治思维、强基导向,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防范化解各类风险为牵引,以维护国家政治安全、深化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政法领域全面深化改革、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为着力点,奋力推动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阿勒泰、法治阿勒泰,努力为地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创造安全的政治环境、稳定的社会环境、公平的法治环境、优质的服务环境。

会议要求,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揽政法工作;坚持以法治化常态化为导向,扎实做好和谐稳定工作;坚持以法治建设为引领,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法治阿勒泰;坚持以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为动力,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阿勒泰;坚持以提高执法司法质效为目标,坚定不移深化政法领域改革;坚持以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为牵引,打造过硬政法铁军;坚持强化责任狠抓落实,确保各项工作部署落地见效,为建设更加平安美丽幸福的新阿勒泰保驾护航。

会议通报了2020年度受到自治区及以上表彰的集体、先进个人和2020年度市域社会治理工作先进集体、先进个人。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开到各县(市、景区)、乡(镇、街道)。

责任编辑:王诗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