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巴河县:县、乡(镇)社区矫正委员会全覆盖
来源:新疆平安网   发布时间: 2021-01-26 19:01:00  作者:冯秋霞

新疆平安网讯 日前,哈巴河县司法局全力推进县、乡(镇)两级社区矫正委员会建设工作,成立县级1个、乡(镇)6个社区矫正委员会,实现县、乡二级社区矫正委员会全覆盖。

据了解,成立社区矫正委员会是适应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发展要求,深入推进社区矫正法贯彻落实的具体举措,哈巴河县社区矫正委员会由财政局、教育局、民政局等12家单位组成,公室设在司法局,主任由县司法局党组书记、副组局长兼任,负责日常工作,进一步明确成员单位主要工作职责和任务,畅通沟通协调渠道,构建起“党委领导、政府负责、部门协作、社会参与”的社区矫正工作格局。

该县各乡(镇)则结合实际,建立健全组织架构,协调解决社区矫正工作中面临的困难和问题,打通了社区矫正工作的“最后一公里”。

据悉,该县将以各级社区矫正委员会成立为契机,积极发挥议事协调机构的作用,不断加强社区矫正队伍建设,全力提升全县社区矫正工作规范化和法治化水平,为全县社会安全稳定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王诗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