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巴河县司法局开展警示教育活动
来源:新疆法制报   发布时间: 2021-01-08 19:41:32  作者:王予玲

新疆平安网讯  2020年12月27日,哈巴河县司法局组织全县社区矫正对象开展警示教育活动。

该局邀请哈巴河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警官详细讲解道路交通安全相关法律法规及交通事故预防措施,介绍危险驾驶罪和交通肇事罪的概念、构成要件及量刑标准,通过以案释法,围绕超速、超载、酒驾及醉驾等常见交通违法行为,为社区矫正对象剖析交通违法行为的严重危害性,告诫所有矫正对象要汲取交通事故的惨痛教训,安全出行,珍惜生命。

围绕学习宣传民法典,哈巴河县社区矫正中心主任向社区矫正对象讲解民法典颁布实施的重要意义,组织观看民法典动漫公益宣传片。通过理论+事例,让他们更快更好理解、认识到民法典既是保护自身权益的法典,也是全体社会成员必须遵循的规范,督促他们增强自觉守法意识,形成遇事找法习惯,培养解决问题靠法能力。

责任编辑:王诗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