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勒泰地区中院召开两级法院推进2021年审判执行质效提升工作会议
来源:阿勒泰中院   发布时间: 2021-01-08 19:41:32  作者:刘慧丽

风雷激荡潮头立 勇毅笃行写华章

——阿勒泰地区中院召开两级法院推进2021年审判执行质效提升工作会议

新疆平安网讯 1月4日,在新年伊始,阿勒泰地区中级人民法院召开两级法院推进2021年审判执行质效提升工作会议,会议聚焦审判执行质效提升,适应新形势、解决新问题,谋划推动阿勒泰地区法院工作迈上新台阶。

会议通报了阿勒泰地区两级法院2020年审判质效总体情况,总结了经验和做法,查找了短板和不足,对今年审判指标考核体系进行了分析,提出帮助指导意见。针对执行工作考核指标中的弱项指标,要求各基层法院强化责任担当,认真筹划部署,全面加强对法院执行工作的领导,重点在执行指挥中心建设、涉执行信访案件、法定期限内执结等核心指标上加大执行力度,通过推进执行联动会议、构建联合惩戒新机制,持续开展专项执行行动,切实提升人民群众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会议还就2021年重点工作做了部署安排。全体法院干警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提出的“十四五”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和2035年远景目标上来,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各基层法院党组、地区中院各部门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紧密围绕“1+3”任务,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审判执行等各项工作,不断提升审判执行工作质效,以更优质的司法服务保障地区经济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王诗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