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喇叭”+普法漫画 村里法治氛围浓
来源:新疆法制报   发布时间: 2020-12-17 18:54:19  作者:秦晓攀

新疆平安网讯 “不要高空抛物”“男的22周岁,女的20周岁才可以结婚”……近日,走进青河县萨尔托海乡萨尔喀仁村,首先映入眼帘的是路两边白色围墙上的法治宣传画,每一幅画都简单明了、通俗易懂。

“最近大家都在学民法典,村干部发了很多宣传单,我年龄大了又不识几个字,看起来有些吃力。现在村里把民法典用图文的方式搬到了墙上,一幅画加上几个简单的字就让我看明白了。”65岁的萨尔喀仁村村民马胡扎·纳再特汗高兴地说。

为了使村民养成学法守法的好习惯,萨尔喀仁村村干部可没少下功夫。除了传统的宣讲、入户宣传、发放宣传单,萨尔喀仁村法治广场四周民居的墙上也都画了各种宣传漫画,内容涉及党风廉政、脱贫攻坚、民法典知识等。

从视觉到听觉,全村处处都能感受到法治氛围。萨尔喀仁村新村50户村民距离村委会5公里,村民听不到村委会的“大喇叭”,2019年青河县委政法委联合移动公司专门为这50户村民免费安装了“小喇叭”。萨尔喀仁村养殖户拉马力普·朱马拜说:“我通过‘小喇叭’了解到党的政策、法律法规和养殖知识,真是太好了!”

“小喇叭”具有定时广播、民生直通车、村级群防群治、统计分析等功能。“大小喇叭”齐上阵,让法治的声音传送到“最后一公里”。

责任编辑:王诗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