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巴河县人民法院:党建工作与推进执行各项业务工作深度融合
来源:哈巴河县零距离   发布时间: 2020-12-13 13:49:57  作者:德力达 萨达木

新疆平安网讯   12月11日,哈巴河县人民法院召开了2020年党建与审判业务融合发展情况新闻发布会。哈巴河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社区代表及部门代表、政法部门、媒体记者参加了发布会。

发布会上,该院负责人通报了哈巴河县人民法院发挥党建引领作用,践行司法为民工作开展情况。截止2020年12月15日,该院受理各类案件2868件,审执结2500件,结案率为87.17%,党员法官审执结案占总结案数的87%以上,院庭长带头办案1418件,案件平均审理天数同比缩短18.9天,员额法官人均结案155件。法官深入田间地头农牧区、乡镇社区居委会开展巡回办案50余场次,化解矛盾纠纷120余件。

随后,该院就如何推进党建与审判业务深度融合并制定和开展了哪些措施与活动、人民法院在工作中是如何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人民法院与社区共建,与联建村基层党组织联建情况等具体问题进行了解答。

据该院党组书记刘青山介绍,这次召开新闻发布会的主要目的是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的总要求,把党建工作与推进深入执行各项业务工作的深度融合,将党建工作成效体现在司法为民的具体实践中,在发展中夯实党建工作基础,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

2020年以来,哈巴河县人民法院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以高质量司法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

“今后,哈巴河县人民法院将继续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真抓实干勇于担当,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提供有力的司法保障。”刘青山说。

责任编辑:王诗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