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勒泰地区召开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工作现场观摩会

全力推动试点工作取得突破性进展

来源:新疆法制报   发布时间: 2020-11-11 17:30:05  作者:齐琪

新疆平安网讯 10月29日至30日,阿勒泰地区召开2020年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工作现场观摩会,阿勒泰地委书记张岩,地委委员、政法委书记朱新,地区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领导小组组长单位、各项体制机制牵头单位主要领导,各县(市)党委书记、喀纳斯景区党委书记、组织部长、宣传部长、政法委书记参加观摩。

哈巴河县行政服务中心“一窗”分类受理业务,实现政务服务“最多跑一地”;布尔津县打造智慧旅游“一中心四平台”,提升社会治理智能化水平;福海县“大喇叭110”让群防群治更高效;富蕴县“钉钉”调解推动纠纷线上解决机制建设……观摩组一行实地了解各地社会治理新举措,交流推动市域社会治理的好经验好做法。

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责任导向一直是阿勒泰地区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工作的基本要求。在富蕴县召开的总结会上,阿勒泰地委书记张岩再次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认清市域社会治理工作现状,看清短板差距,理清思路举措,对标对表、纠偏防错、查漏补缺、开拓创新,推动试点工作高质量发展。张岩要求,各地各单位要妥善化解政治安全、社会治安、重大矛盾纠纷、公共安全、网络安全“五大风险”;要做好政治引领、法治保障、德治教化、自治强基、智治支撑“五治融合”;要统筹用好党委领导、政府负责、群团助推、社会协同、公众参与“五支力量”,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找准工作切入点,以“事争一流、唯旗是夺”的工作理念,全力推动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取得突破性进展。

责任编辑:王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