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警路上消隐患 游客组团送锦旗
来源:阿勒泰公安在线   发布时间: 2020-10-23 18:37:23  作者:


近日,来阿勒泰地区旅游的某内地旅游团24人一行,乘坐大巴车来到布尔津县公安局,将一面写有“警民一家亲,患难见真情”的锦旗,连同感谢信送到民警张庆亮的手中,表达感激之情。

原来,10月11日晚,布尔津县公安局民警张庆亮在外出工作途中,发现一辆行驶中的新A牌照大型客车右后轮胎爆胎,司机没有察觉到危险,仍然在提速行驶。张庆亮立即向客车鸣笛和闪灯,并示意其靠边停车。因当时民警没有驾驶警车,客车驾驶员没有理会继续加速往前行驶。情况紧急,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张庆亮当即超车,将客车紧急逼停。停车后,民警下车检查发现,客车前轮胎有少量剐蹭痕迹,右后外侧轮胎处有一约20CM的裂口,钢圈已经变形。张庆亮当即就近联系吉木乃县黑山头检查站开展紧急救援。

在结束旅游行程准备返回前夕,旅行团一行人员特意写了感谢信,并制作锦旗表达谢意。在信中,游客们称赞布尔津公安民警让他们感受到人民警察为人民的宗旨意识,感受到阿勒泰公安的热情、尽责,感受到在阿勒泰期间旅游生活的安全。

责任编辑:王诗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