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海县推行党员户挂牌 强化党员使命担当
来源:新疆平安网   发布时间: 2020-09-04 19:28:13  作者:孟世福 李艳玲

党员中心户“挂牌”亮出的是责任、是形象、是担当,更是一种身份的象征。近期,阿勒泰地区福海县全面开展“党员户”挂牌工作,通过亮明“红色身份”,将党员的形象“树”起来,使党员的先锋模范、示范带动作用发挥出来,更好履职尽责,成为推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一支不可或缺的力量。

党员户成为群众“排头兵”

“我现在的幸福生活离不开村党支部的帮助,是他们给我提供培训、外出观摩学习的机会,今后我要把我学到的经验技术教给有需要的村民,早日带领他们走上小康生活……”党员杰肯·别克在全村党员大会上坚定地说。

阿克乌提克勒村是自治区级贫困村,2018年又被确定为软弱涣散整顿村。村党支部立足村情实际,找原因、查漏洞、补短板,首先借助优越的民俗文化、旅游资源,从建强、培育党员队伍开始,引导广大党员树立先锋意识,大力发展农家乐、蔬菜大棚、民俗刺绣、特色农副产品、种植(养殖)等产业,通过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示范带动作用,让广大村民看效果、受启发、学经验,跟着干,共走致富路。党员杰肯·别克就是其中的一位,自从他开办农家乐以来,不仅让自己过上了小康生活,他还将所学到的技术倾囊相授,带动5家农户发展农家乐,实现了脱贫致富。

党员户成为群众“顶梁柱”

“这是我们的荣誉牌,也是使命牌、监督牌。以前我们总是把自己混同于普通群众,先锋模范作用没有得到充分发挥,现在大家都感觉肩头有一份沉甸甸的责任。我相信,只要我们齐心协力,把党员的责任尽到位,就一定能配合好村里各项工作,让群众满意,让支部满意。”阔克阿尕什乡阔甫别尔根村党员阿依提胡尔慢·扎克亚说。

多年来,阿依提胡尔慢·扎克亚积极配合党支部工作,始终发挥老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不仅如此,他还有着“劳务经济人”的角色,在闲暇时间,他都会向本村富余劳动力介绍在家种地、放牛和外出打工的区别,在他的带领下,全村近三分之一的闲散劳动力,实现了就地就近就业,有效把党的“神经末梢”延伸到了群众家中。

通过给农村党员户“挂牌”亮身份,让农村党员从群众中站出来,让党员家庭从坐标上显出来,让他们切实感受到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荣誉感和自豪感,将党员的党性观念、宗旨意识和奉献精神转化为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的实际行动,在全村形成“我是共产党员,我做先锋表率”的良好氛围。

党员户成为群众“主心骨”

近日,齐干吉迭乡博列克托别村“党员户”挂牌启动仪式在党员活动中心举行。很多党员纷纷表示,挂了牌子就要承担使命,要从一点一滴做起,带头遵纪守法、履行党员责任,树立党员良好形象。“我们党员亮出了身份,一言一行都被群众看在眼里、记在心里,作为党员要用严的纪律管自己、用实的作风干好事、树立从党员一人争优带动党员户全家争优、户户比优的导向。”博列克托别村党员布尓勒汗·都尓布提汗指着门前崭新的“共产党员户”挂牌高兴地说。

一直以来,布尓勒汗就承担着村里“大尾羊养殖示范推广员”的角色,先后帮助5户贫困户成功发展起了大尾羊养殖产业。平时,他也发挥着助人为乐的精神,只要有牧民在养殖上遇到了困难,打一通电话,布尓勒汗就会赶到牧民羊圈,解决牧民遇到的棘手问题。作为一名老党员,布尓勒汗多年来一直以党员身份严格要求自己,在带动大尾羊养殖、帮助群众脱贫致富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获得群众一片赞誉。

福海县通过“党员户”挂牌活动,积极引导党员争当发展致富的带头人、文明乡风的倡导人、困难群众的贴心人,形成了推动农村各项事业大力发展的建强力量,也成了推动脱贫攻坚、乡村振兴路上行稳致远的一道靓丽风景线。

责任编辑:田佳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