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勒泰地区“钉钉在线心理健康课”在青河县开课
来源:新疆平安网   发布时间: 2020-08-24 18:39:43  作者:

新疆平安网讯 8月19日,阿勒泰地区青河县委政法委第一堂“钉钉在线心理健康课”开课,当天200余人在线参加学习。

此堂课邀请青河县社会心理服务站心理疏导老师管淑华授课,主要面向全县各乡镇、单位干部职工。课堂上,老师主要围绕“疫情之下如何平和心态,缓解压力”给大家授课。课堂轻松活跃,学员积极在线提问、发表自己的见解。此堂课受到了干部职工的一致好评,点赞量达1.3万余次。

青河县阿尕什敖包乡干部孔瑞敏说:“我们平时工作压力很大,心理健康课对我们来说很有帮助,通过今天的课我学会了几种减压的方法。”

据了解,自2018年以来,青河县将心防体系建设作为社会治理的重中之重,在青河镇文化南路社区打造了首个社会心理服务站,辐射带动全县各村(社区)57个心理疏导室,吸纳县卫健委、法院、公安、司法、教育局等单位擅长心理疏导人员作为社会心理服务兼职工作者,落实专兼职心理疏导队伍109名,织密“心理防范网”预防和减少了矛盾纠纷的发生,尤其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青河县政法委副书记金新春说:“今天开通‘钉钉在线心理健康课’也是我县心理服务方面一个新的尝试,我们将继续探索新方法、新路子,使我县心理防范体系更加智能化、现代化”。

责任编辑:石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