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勒泰政法系统:努力锻造过硬政法铁军
来源:长安新疆   发布时间: 2020-08-04 19:58:05  作者:阿勒泰地委政法委

政法委

今年以来,阿勒泰地委政法委把提升干部业务素能作为全面加强政法队伍建设的重要抓手,通过举办“政法业务讲堂”、开展全员政治轮训、组织每周五集中学习、走进脱贫攻坚村和民族团结教育基地学习实践等举措,不断提升政法干部政治业务素能,努力锻造过硬政法铁军。

法院

7月30日,阿勒泰地区中级人民法院法官借助“云间”庭审平台,“隔空”审理了一起离婚纠纷案件。

自新一轮疫情防控以来,该院充分利用智慧法院建设成果,让人民群众足不出户就可享受到便捷、高效的诉讼服务。今年以来,地区两级法院利用智慧法院审理执结案件245件。

公安

8月1日,阿勒泰地区阿勒泰市公安局对疫情防控工作中表现突出的10名民警和14名辅警进行了表彰奖励,激发了奋战在一线执勤民辅警的斗志和激情。

司法

阿勒泰地区哈巴河县社会矛盾纠纷一体化联合调处中心引进1台便携移动终端、2台律师终端,覆盖6个乡镇,链接全县律师资源,让哈巴河县百姓“少跑路”甚至“不跑路”就能享受到均等普惠、便捷高效、智能精准的公共法律服务。

感谢阿勒泰地委政法委供稿

责任编辑:石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