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勒泰地区中院开展“民商法官进企业”活动
来源:新疆平安网   发布时间: 2020-07-08 11:54:08  作者:阿加尔

新疆平安网讯 为进一步推进“1+N”系列服务保障地区经济高质量发展措施的贯彻落实,充分发挥司法服务经济发展的能动作用,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提升企业在经营发展过程中防范化解风险的能力, 7月6日,阿勒泰地区中级人民法院民一庭副庭长于涛法官走进国家电网有限公司阿勒泰分公司,为该企业职工讲授了一堂精彩生动的劳动法知识讲座。

授课过程中,于涛法官根据该企业的工作性质,结合自身多年审判经验,通过具体案例,为企业员工详细介绍了关于劳动关系确认及劳动合同解除方面的法律知识,并就如何解决企业管理、合同订立、利益保障等方面的法律问题提出了切实可行的对策与建议。授课过程中,对于职工提出的疑问,于涛法官都认真细致进行了解答。

课程结束后,该单位职工们纷纷表示,此次法官讲堂让他们对劳动法方面的法律知识有了更深入直观的了解。企业负责人对“民商法官进企业”活动表示欢迎,希望法院能经常开展送法进企业活动,为企业发展提供更多司法服务,帮他们提升防范风险能力。

近年来,阿勒泰地区中级人民法院 积极探寻新形势下推进平安建设和落实“1+N”工作新模式,不断创新工作方式,主动延伸司法服务,通过开展“民商法官进企业”活动,与企业建立长效机制,提高企业管理人员的法律意识和法律素质,促进企业依法决策,依法治理,依法经营,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全面的法律服务和司法保障。

责任编辑:石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