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勒泰市召开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第一次会议
来源: 阿勒泰市零距离   发布时间: 2020-06-22 19:19:26  作者:谢平刚

新疆平安网讯 6月20日,阿勒泰地区阿勒泰市召开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第一次会议,各专项组负责人、各试点单位主要领导及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各专项组负责人汇报了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工作推进情况,已确定的六个试点单位主要领导进行工作汇报。

会议指出,各级党政、各部门(单位)负责人要深刻领会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地委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工作会议精神,要把市域社会治理作为“一把手”工程推进,树立“晚干不如早干,要干就干好”的理念,强化“坐不住、等不起、慢不得”的紧迫感,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要冲锋”的姿态,高起点、高标准制定完善好今后三年工作任务书、路线图、时间表,要建立好任务清单、责任清单、目标清单,倒排工期、挂图作战,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劲头,扎实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努力走出一条具有阿勒泰特色的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之路。

会议要求,各部门(单位)要将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目标任务抓实、抓好、抓具体。主动靠前指挥、发现问题、解决问题,领着干、带着干、带头干。加快项目推进工程,确定一批社会治理重点项目,推进“一小区一特色”“一单位一特色”品牌创建,形成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亮点。

会议强调,各部门(单位)要紧密结合阿勒泰市实际,因地制宜、因情施策,正确处理好统一性和差异性的关系,勇于突破固有的思维模式,敢于打破原有的体制机制束缚,认真贯彻党的新发展理念、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特别是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科学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各项工作。要紧密结合今年确定的“1+3”重点工作,在常态化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发挥职能作用,切实提高认识,主动融入到阿勒泰市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的大局,推动阿勒泰市市域社会治理在创新中拓展求变,形成特色。

责任编辑:石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