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海县公安局从“小”做起 打造“枫桥式公安派出所”
来源:新疆法制报   发布时间: 2020-06-15 14:19:21  作者:季艳

新疆平安网讯 今年以来,阿勒泰地区福海县公安局基层派出所践行和发扬新时代“枫桥经验”,秉承“群众利益无小事”的服务理念,结合“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从身边细、微、小事做起,认真履行职责,打造新时代“枫桥式公安派出所”,受到群众一致好评。

勤送“小服务”,真情解民忧。基层派出所秉持为人民服务的理念,将“福警快递”送至家门、送到群众手中,同时,帮助行动不便的老人、清扫辖区垃圾等,让辖区群众真正感受到了民警的关心和热情。

时刻“小走访”,贴心了民情。基层民警本着“街不漏户,户不漏人,人不漏项”的原则,到辖区群众家中进行走访排查,了解群众的困难,同时宣传法律知识与安全常识,提高辖区群众的法律意识。

化解“小纠纷”,构筑大和谐。基层派出所开展矛盾风险大走访、大排查、大化解行动,对排查出的各类矛盾纠纷进行全面风险评估和研判,做到发现在早、化解在小,并主动做好已调处矛盾纠纷当事人的回访,及时了解、督促协议的履行,掌握有无矛盾重新激化的可能,确保矛盾纠纷协议履行到位,严防已调处的矛盾纠纷复发。

排查“小隐患”,消除大事故。基层派出所民警结合辖区实际开展讨论,及时调整巡逻路线,使巡逻工作紧跟治安实际,做到“白天见警察,晚上见警灯”。发现辖区异常或不良情况及时处置,主动开展宣传,做到打击犯罪与宣传防范知识同步进行。

福海县公安局基层派出所在打造新时代“枫桥式公安派出所”过程中,真正做到“服务不缺位”,获得了辖区群众的一致好评。

责任编辑:褚轩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