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宿县人民检察院开展“群众信访件件有回复”法治宣传活动
来源:新疆平安网   发布时间: 2020-06-13 13:00:25  作者:顾晓燕

新疆平安网讯 6月11日,阿克苏地区温宿县人民检察院开展“民有所呼、我有所应----群众信访件件有回复”法治宣传活动。

法治宣传活动,通过发放宣传单、宣传手册、悬挂条幅、现场咨询等形式,向各族群众介绍12309检察服务中心的主要功能,宣传控告申诉和民事行政诉求须知及刑事被害人救助的具体情形和范围。

在宣传过程中,院党组副书记、检察长买买提·吐尼亚孜认真倾听群众诉求,并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深入浅出的向群众释法说理、答疑解惑,积极引导群众运用法律手段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本次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手册2000余册,解答咨询60余人次,得到了广大群众的关注和认可,进一步提高了人民群众依法理性表达利益诉求的法律意识,改变了群众“信访不信法”等观念,树立了群众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法治导向。

下一步,温宿县人民检察院将进一步完善“群众来信件件有回复”工作机制,依托12309检察服务中心,办好每一件群众来信,接待好每一个来访群众,真正让人民群众感受到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和安全感。

责任编辑:褚轩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