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勒泰交管部门持续开展 “流动车管所”下乡服务
来源:新疆平安网   发布时间: 2020-06-11 16:33:07  作者:盛煜辰

新疆平安网讯  近日,阿勒泰地区公安机关交管部门组织车管所、驾校、保险公司等工作人员,利用周末、节假日时间,克服路途遥远及恶劣天气带来的影响,深入辖区偏远乡镇,持续开展“流动车管所”下乡服务,为农牧民提供“家门口的车管所”,用真情打通服务“最后一公里”。 

下乡前,车管所通过微信公众号、微信群、朋友圈等平台广泛宣传到各乡镇的时间安排、业务范围等内容,由各乡镇派出所结合“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进村入户告知群众。  

车管所本着“简化流程、标准不降、快捷办理”的原则,为农牧民群众办理摩托车、电动车注册登记、摩托车审验等工作,为群众提供“一站式”服务。同时,民警向农牧民宣传并手把手教授使用手机“交管12123”APP办理补换领机动车驾驶证、处理违章、缴纳罚款、驾驶证审验等业务,让农牧民学会掌上办理业务,享受到足不出户办理车驾管业务的方便快捷。

经统计,今年上半年以来,全地区共开展“流动车管所”下乡服务活动30次,出动警力107人次,出动车辆38辆次。为农牧民办理注册登记、审验摩托车,摩托车驾驶人科目二、科目三考试等车驾管业务1485笔,解答群众咨询1950次,发放宣传资料6410份,受教群众13760人次。 

责任编辑:李晓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