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勒泰市检察院新时代检察宣传周活动启动
来源:阿勒泰市检察   发布时间: 2020-06-11 16:33:15  作者:


新疆平安网讯 为全面生动展示新时代检察机关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展现新时代检察机关司法为民的良好形象,巩固深化群众信访件件有回复工作,推动解决群众反映的实际问题,努力实现案结、事了、人和。6月8日,阿勒泰市人民检察院以“国旗下宣讲”的方式拉开新时代检察宣传周活动序幕。

检察官通过“国旗下宣讲”、发放宣传手册、悬挂横幅、现场咨询等形式,向市民介绍12309检察服务中心的主要功能及群众可运用的多种信访渠道;宣传了申请国家司法救助的具体情形和范围。结合检察机关工作实际,现场解答群众信访诉求、提供法律咨询、解答群众心中疑惑,引导群众依法合理有序信访,进一步推动信访法治化进程。

本次宣传活动覆盖阿勒泰市18个乡镇、场、街道306个升旗点,人数达37856人,发放宣传手册1000余册,接待群众法律咨询50余人次,宣件活动得到了广大市民的关注和认可并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果,进一步提高了人民群众依法理性表达利益诉求的法意识,改变了群众“信访不信法”等观念,树立了群众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法治导向,让检察服务更好贴近群众,也让更多的群众熟悉检察、了解检察、支持检察。

责任编辑:李晓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