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村里来了检察官“爸爸妈妈”
来源:富蕴检察   发布时间: 2020-05-29 13:25:49  作者:

新疆平安网讯 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阿勒泰地区富蕴县人民检察院的检察官们为喀拉通克镇喀拉通克村五位单亲家庭的孩子送去了特别的关爱。

富蕴县人民检察院驻村喀拉通克“访惠聚”工作队第一书记、工作队队长赵勇臣,工作队副队长王梅经过走访了解情况后,主动承担起两个家庭儿童的关心关爱工作。

赵勇臣和王梅在驻村前都从事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经常深入学校、社区为孩子们上法治课,来到驻村工作队后,一如既往的关心未成年孩子的健康成长,成为村里单亲家庭孩子们的检察官“爸爸妈妈”,让他们感受到关爱。

驻村工作队在平日的走访中得知村里有这样一个特殊家庭,家里的爷爷、爸爸都因病去世了,家中只有妈妈一个年轻劳动力支撑着这个家庭,妈妈一个人要照顾三个孩子和疾病缠身的奶奶。三个孩子波拉提今年12岁上小学五年级;巴合斯拉今年9岁上二年级;巴燕7岁上幼儿园大班。驻村工作队第一书记、工作队长赵勇臣走进这个家庭,与妈妈库丽扎交流了解孩子们的情况,并给妈妈承诺将和她一起关注三个孩子的成长问题,与孩子们谈心了解孩子们的内心世界,与孩子们的老师联系沟通了解孩子们在学校的学习状况和思想动态。

在村里还有这样一个家庭,爸爸和妈妈离异,九岁的巴合桌力和六岁的娜尔阿丽跟着姑姑生活。王梅经常到两个孩子身边,给予他们关心关爱,在与孩子们的姑姑深入交流后,王梅诚恳的对孩子的姑姑恰巴提说:今后我和你共同守护孩子的成长。

责任编辑:石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