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木乃县法院跨域立案打通司法为民“最后一公里”
来源:吉木乃县人民法院    发布时间: 2020-05-23 10:18:18  作者:阿米那

新疆平安网讯 阿勒泰地区吉木乃县人民法院坚持司法为民,扎实开展跨域立案,当事人不出县城就可以异地立案,这一举措收到了当事人和律师的一致好评。

5月19日,吕某来到吉木乃县人民法院立案大厅,就一起民间借贷纠纷向法院递交起诉材料,立案法官经认真审查发现该案的管辖法院为阿勒泰市人民法院,在向当事人释明诉讼管辖相关法律后,告知当事人无需亲自到阿勒泰市人民法院,现在跨域立案只需几分钟,便可以成功向阿勒泰市人民法院立案。经吕某同意后,对其提交的材料进行了初步审查,确认手续齐全后,与管辖法院工作人员进行了联系,并通过微信小程序新疆移动微法院系统将立案材料传输至管辖法院,不到几分钟的时间,完成整个过程,高效便捷的跨域立案工作受到了当事人的由衷称赞。

实行跨域立案诉讼服务是坚持司法为民的必然要求,吉木乃县人民法院将持续推动网上立案、跨域立案,打通司法服务的“最后一公里”,打破司法诉讼的“地域牵绊”,与各地法院联结合作,告别“各扫门前雪”的旧时代,为群众提供司法便利。

责任编辑:石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