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勒泰地区检察系统政治轮训工作正式启动
来源:新疆阿勒泰检察   发布时间: 2020-05-22 18:25:25  作者:彭建萍

新疆平安网讯 近日,阿勒泰地区检察系统2020年度政治轮训工作正式启动。开展此次政治轮训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进一步加强全地区检察队伍政治建设,全面提升检察干警能力水平。地县两级检察院136名干警参加了培训。

首期培训以《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及《刑法》相关内容为重点,采取面对面讲授、互动交流的方式,切实把握检察工作是政治性极强的业务工作,也是业务性极强的政治工作这一概念,从思想上把讲政治与抓业务统一起来。干警们纷纷表示,政治轮训是新时代检察队伍建设的一项重要内容,本次轮训是一个良好的开端,我们将以此为契机,强化理论学习,提升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按照“讲政治、顾大局、谋发展、重自强”的新时代检察工作总要求,不断提升谋划推进阿勒泰检察工作的能力和水平,为法治阿勒泰建设提供有力的司法保障。  

下一步,阿勒泰地区检察系统将重点围绕政治理论、革命传统、党性锻炼、法律法规、意识形态、业务理论等六项教育,每月定期开展集中轮训,并以测试检验学习效果,全面提升全地区检察队伍政治素养和业务素能。      

责任编辑:石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