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阿勒泰活跃着一支护“蓉”队
来源:长安新疆   发布时间: 2020-05-22 17:10:42  作者:李康强 王友波

新疆平安网讯 5月19日,新疆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阿勒泰边境管理支队恰勒什海边境派出所民警组成边境护“蓉”队,深入边境前沿,对拥有“沙漠人参”之称的肉苁蓉展开了系列保护。

当日,民警深入到边境辖区肉苁蓉生长的区域展开了巡逻踏查,对肉苁蓉生长地段的周边牧民群众进行了走访,并开展了相关生态环境保护知识宣讲,讲明了盗挖苁蓉的危害性,为肉苁蓉生长营造一个良好的环境。

肉苁蓉

俗称大芸,是寄生在沙漠植物、国家二级保护植物梭梭根部的名贵中药材,收购价格高,经济收入可观,对防风固沙具有重要作用。

据悉,从每年5月份开始,阿勒泰边境辖区的肉苁蓉、锁阳等野生植物进入生长期,这些植物都是珍贵的食用药材,经济价值较大,成为了非法盗采人员“青眯”的对象。因此,每年驻守在这里的阿勒泰边境管理支队的民警都会对非法采挖肉苁蓉行为展开专项打击行动。

责任编辑:李晓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