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阿勒泰地区首届“最美守边人”评选活动引发社会广泛关注
来源:阿勒泰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20-04-30 13:24:40  作者:

为弘扬先进、宣传典型

从4月20日20时起

由地委政法委举办的

阿勒泰地区首届“最美守边人”

评选活动正式进入

网络投票环节

此次推选出20名在边境管控工作中作出突出贡献的护边员的感人事迹引起了社会广泛的关注。截至4月29日20时,累计投票达到153万。

护边员是一个不鲜为人知、但令人崇敬的群体,他们平凡朴实、默默奉献,他们守护在祖国边境线上,把脚下的每一个土坑、每一条沟渠、每一块石头都记在心里。

来自吉木乃县吉木乃镇合孜勒阿德尔村的托合塔尔汗•阿合孜尔,用35年的坚守、用最质朴的爱国情感,默默守护着祖国的边境线。

他出生在护边员家庭,自从他记事开始,父亲就骑着马带他一起巡逻边境,给他讲边境的故事,一走便是一天。年幼的托合塔尔汗•阿合孜尔不懂得父亲爱国爱边境的情怀,但他把父亲讲过的每一句话深深地刻在心底里。托合塔尔汗•阿合孜尔说:“我父亲常说,我们脚下的热土,是父辈们用汗水和鲜血打下来的,需要我们每个人去保护。”

截至4月29日20时,托合塔尔汗•阿合孜尔获得104094票。吉木乃县边境管理大队民警石晓坤被托合塔尔汗•阿合孜尔的事迹感动,“作为一名边境管理工作人员,我知道他们平时工作的辛苦,工作职责的重要,这次我给托合塔尔汗•阿合孜尔投了票,希望更多人了解护边员,学习他们的爱国奉献精神。”

父辈巡边守边,兄弟做好传承。在哈巴河县边境线上,杜给•特热汗是家里第二代践行爱国护边精神的护边员。

杜给•特热汗的父亲曾是一位护边员,小时候他和哥哥就经常跟着父亲“义务巡边”,熟悉边境线上每个沙坑、每条沟渠,甚至每块石头。后来父亲上了年纪,哥哥“接班”成为一名光荣的护边员,杜给就跟着哥哥“义务巡逻”,直到自己成为一名护边员.

“以前冬天风雪特别大,爸爸和哥哥巡边的时候条件很艰苦。但我们还是要做护边员,因为这是为了国家的安宁、为了祖国的光荣。”杜给•特热汗说。

截至4月29日20时,杜给•特热汗获得20920票。阿勒泰市市民钱佳楠说:“看到杜给•特热汗的感人事迹,了解到这份职业的伟大,在那么艰苦的环境下,他们一家人守边护边的爱国精神让我深受感触,向他致敬。”

多年来,阿勒泰地区广大护边员作为守边护边的重要力量,他们自觉践行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在广大农牧民群众中作出了表率,他们刻苦学习边境管控知识,热爱边防事业,安心守边护边,长期工作在边境一线,默默奉献、舍小家为大家,圆满完成各项边境执勤任务,为边境安全稳定贡献了力量。

责任编辑:石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