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发干事活力 提高干事能力

阿勒泰地区锻造“硬核”政法干部队伍

来源:新疆法制报   发布时间: 2020-04-22 15:47:35  作者:齐琪 张蕾 白贵云

新疆平安网讯 “在布尔津县工作一个月,我对基层政法工作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对群众的诉求有了更深刻的感受,这段经历对我今后的工作帮助太大了!”4月13日,刚刚结束下基层锻炼的张照阳有些激动。张照阳是阿勒泰地委政法委干部,3月13日,他和同事徐友军分别被派往布尔津县委政法委、阿勒泰市委政法委,进行为期一个月的“体验式”工作。

2019年,阿勒泰地区成功创建为自治区优秀平安地区,眼下,该地区又在着力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在4月12日召开的阿勒泰地委政法委机关干部大会上,阿勒泰地委委员、组织部部长、政法委书记朱新语重心长地说:“政法干部格局要大、视野要宽,因为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涉及社会方方面面,在电脑跟前、屏幕前面、文件里面是不可能懂社会、懂治理的,更别提现代化治理。”基于这一理念,阿勒泰地委政法委选派干部到基层政法部门 “接地气”。朱新表示:“下一步要把一些有潜力的年轻干部派到乡镇、县市挂职半年或一年,在实践中丰富、提高干部的能力,使他们成为多面手。”

“为政之要,惟在得人”。近年来,阿勒泰地委高度重视政法队伍建设,为政法系统选送优秀人才,配强干部队伍。目前,阿勒泰地委政法委共有64名在职干部,其中本科学历52名,占81%,研究生学历5名,干部平均年龄37.5岁。

不断把优秀干部送出去,让新鲜血液流进来,在干部培养上,阿勒泰地委政法委形成“一池活水”,促使大家始终保持旺盛斗志,工作不断迈向新的台阶。“朱新书记曾在会上说‘你的任务就是扎扎实实工作,个人的事情组织上替你考虑’。有组织关爱,有这么好的平台,我们还有什么理由不扑下身子干工作!”阿勒泰地委政法委干部孔祥龙如是说。

如今,像孔祥龙一样,阿勒泰地委政法委干部干劲十足、充满活力。按照该委提出的“讲政治、讲规矩、讲大局、讲学习、讲团结、讲责任、讲效率、重感恩、守纪律、争一流”要求,政法干部们持续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整改承诺,针对查摆出的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及时整改;参加“政法业务大讲堂”,提升业务素能……从政治学习、作风建设到业务培训,阿勒泰地委政法委干部队伍建设持续发力,进入“快车道”。

责任编辑:石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