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巴河县公安局开展“疫情防控、法治同行”法治宣传
来源:新疆平安网   发布时间: 2020-04-18 00:00:32  作者:杜霖枫

新疆平安网讯 为加强辖区群众法制观念,提高居民安全防范意识,近日,哈巴河县公安局联合县司法局等部门,在“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即将到来之际,开展“疫情防控、法治同行”主题法治宣传活动。

活动中,该局刑警大队结合扫黑除恶、非法集资、新型毒品、电信网络诈骗、打拐等工作,从《宪法》《禁毒法》《刑法》《刑事诉讼法》等法律角度,向群众宣传相关法律知识和安全防范措施,并现场提供一对一的咨询讲解;法制大队民警以通俗易懂的形式对如何防范恐怖活动、应知应会法律常识、国家安全知识等内容进行讲解,并围绕证照办理、网络安全防范、预防电信诈骗等与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各个方面,向现场群众进行普法宣传;交警大队通过典型事故案例分析,让驾驶员从根本上摒弃交通陋习,抵制危险驾驶,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倡导广大群众自觉遵守交通法律法规,摒弃自身存在的交通陋习,严遵守、保安全,做一个文明的交通参与者。

本次宣传活动共出动警力22人、警车5辆,发放宣传资料1400余份,提供现场咨询50余次,有效提高辖区群众的安全防范意识,增强居民知法、守法、用法的法制观念。

责任编辑:陈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