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勒泰市中小学校实现法治副校长全覆盖
来源:新疆平安网   发布时间: 2020-04-18 00:00:32  作者:朱丽德斯

 新疆平安网讯 4月15日,阿勒泰市人民检察院、阿勒泰市教育局共同启动了法治副校长任命仪式。

仪式上,阿勒泰市教育局局长波拉提宣读了《关于开展检察官兼任全市中小学法治副校长活动的通知》,各中小学校长代表为新聘任法治副校长代表颁发了聘书,法治副校长涵盖全市以及乡镇24所中小学、幼儿园,实现了全市各乡镇中小学法治副校长全覆盖。

阿勒泰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马达尼亚提对担任法治副校长的检察人员提出工作要求。一是整合资源,联合发力。本着“惩罚为主、教育为辅助”的工作原则,与教育部门整合资源,加大对未成年人的法治教育。二是强化素能,精准履职。开展模拟法庭、校园广播、发放宣传册等形式多样的法治宣传教育,努力消除未成年人法治教育死角。三是强化责任,抓好落实。把静态的普法宣传变成动态的法治教育,把纸面上的法、案例中的法变成未成年人心中的法律意识、生活中的法治精神。

责任编辑:陈楠